close
你的,你要,很有,你自己,也很
提問: 怎么才能讓自己在朋友面前說話更加自信? 問題補充: 我是個女孩,總是覺得有時自己非常不自信,在同學,同事,交情較淺的朋友面前,如果她有些方面強于自己,或者她非常能言善道,我就會說話緊張,或不知該說什么,在朋友交談時,或說得開心熱烈時,沒勇氣插話,或發表自己的觀點。。就算偶爾說了,卻總感覺聲音很小,只有自己才能聽見,而且感覺聲音悶悶的,有時別人都不會注意到你有說話,以至沒人回應,那時我真是太郁悶了!誰能在這方面給我些意見,我真是感激不盡!這也是我長期的心病啊!! 医师解答: 其實這和家庭教育也很有關系.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我估計你家里人應該很少對你做的事情有贊揚的言語吧,但是他們可能對你很寵愛,甚至是過分的寵愛.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些家庭的方方面面對你性格的形成應該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不過你也不必抱怨你的家人對你的影響,你應該做的是更好的去改變自己.這是可以改變的!因為曾經我也是這么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但是我現在變的很自信,也很有魅力.你要問有什么秘訣,那我想給你說說一些實用的方法吧.
  第一,你自己要坦然,不能有心理陰影,老想著自己說話比別人輕啊什么的,這是前提.
  第二,你在參與到別人的談話當中千萬不能表現的緊張,放大膽子,你自己一旦緊張害怕,說的話沒有底氣,自然就輕了,那別人也就聽不到你的話了.做自然的自己最好. 
  第三,當你參與大家的談話時,你要集中注意的聽他們講話,這樣別人會覺得你是尊重他們的,然后,你插的話要順著大家的思維,這樣別人才會注意到你的話.如果你插的話別人都不感興趣,那么聲音再大也沒用,他們也很難接上你的話,所以既要說出自己的想法,又要盡量迎合大家的口味,這是關鍵,做到這樣基本就成功了.
  最后補充一點就是一切要順其自然,不要刻意的去插話,有時保持沉默也很好啊,所以不該插話的時候不要弄巧成拙.還有,如果感覺自己嗓門不夠大的話,可以經常和朋友們出去K歌,多運動運動,這樣的你會變的更自信.有時候在朋友面前唱一首拿手的歌會使你信心倍增!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