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夫人,自己的,你的,也是
提問: 請教張教授,我現在應該怎么對待我的孩子? 問題補充: 我以前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妻子和兒子(是兒子,今年12周歲)相依為命,同時孩子很聰明也很調皮,每次孩子和他媽媽生氣我都是教育孩子要尊重母親,有時候孩子實在不聽話我就給一些懲罰,前一段時間,因為我和妻子鬧矛盾,孩子看到了機會,馬上和他媽媽站在一起對付我,我因為常年不能和妻子在一起,感情溝通和感情聯絡少,妻子也打算和我離婚,所以妻子也馬上和孩子聯合起來對付我,妻子把我生活里邊對待孩子的一些細節性的小錯誤無限度的擴大化挑撥孩子和我的仇恨,讓孩子對我的仇恨突然在我訓斥他是失誤的時候爆發了,竟然拿菜刀去砍我......
近日,妻子可能有點良心發現,所以對我的態度有所好轉,這時候,孩子突然說"如果媽媽和爸爸和好,他就離家出走......",孩子限制我和他媽媽的接觸并且一發現我們說話或者接觸就和他媽媽生氣......
請教張教授,我現在的情況如果我和妻子離婚是否對孩子好一些?如果不離婚我應該怎么辦?如何消除我和孩子的矛盾?因為他媽媽以前的挑撥和我常年不在家和兒子聯絡少,現在兒子根本不和我打交道,包括我希望和兒子談談的要求兒子都不接收,我的妻子是一個精神有毛病或者是一個特別自私的人,所以她不會懲罰孩子的過錯而一味的溺愛和慫恿遷就,我現在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不是什么專家,只是一位普通的母親。我和你有點類似,我也是在外地工作,把兩歲大的孩子交給他爺爺奶奶看管,也是擔心孩子的教育問題。
我覺得象你這種情況,離不離婚不是孩子所能決定的,關鍵是你們的感情。對于孩子,你們夫妻應好好地溝通一下,我覺得現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不適合由你出面,最好是由你夫人出面,慢慢地教導孩子,讓孩子的思想里清除以前你夫人對你的不利言論。對于這一點你應好好地和你夫人討談,讓她意識到自己以前的錯誤行為,這樣她才能正確地對待孩子的教育問題。
同時我覺得你夫人的思想工作不單你要做,還要動員她的親友們,她不能把你們的夫妻感情問題放在孩子面前論是非,這樣對孩子,對你們都不公平,所以要動員大家說服你夫人,讓她首先改掉自己的不良行為,然后才能對孩子起到正確的引導作用。
如果什么辦法都試了,實在不行,我建議你們可尋求青少年教育專家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