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素,腹部,己烯,腹壁,并不
提問: 狗會不會懷了死胎! 問題補充: 我家的小狗好象懷孕已經超出60天了,可是我還是什么都摸不到,因為它懷孕的時候我給它注射了狗疫苗,會不會小狗死在它肚里了啊?我那時候不知道它已經懷孕了,是前些天我擠它的奶頭發現有奶水才知道的。它會不會是假懷孕?還是怎么了? 医师解答: 狗狗懷孕的時候是不能注射疫苗的,會影響小狗的.母狗的懷孕期:58~65日,平均是63日.現在最好還是帶狗媽媽去醫院做檢查比較好.


假孕癥是指母犬發情后在未交配或交配后沒有受孕的情況下,出現一系列妊娠母犬所特有的變化。假孕癥雖然并不會引起生殖道的疾病,但會影響母犬的正常繁殖。

【病 因】:一般認為可能與黃體活性延長有關。犬發情排卵后,無論受孕與否,都會在卵巢形成黃體。黃體分泌的孕酮是一種維持妊娠和引起妊娠變化的激素。如果黃體存在時間延長,并且孕酮分泌量與懷孕犬相同時,就會引起某些母犬出現類似懷孕的癥狀。

【診斷要點】:假孕癥多發生在發情后的2~3個月這一期間。母犬出現腹部增大,觸診腹壁可感覺到子宮增長變粗,乳腺發育脹大并能泌乳,母犬表現急躁不安,尋找暗處作窩,喜歡飲水,食欲不佳,有時還會出現嘔吐、多尿等癥狀.根據配種史、腹部觸診、X線攝影及超聲波診斷,排除真正的懷孕即可確定診斷。

【防治措施】:輕癥者可自愈,無需治療。重癥者可使用激素治療,如甲基睪丸酮,犬內服日量為10毫克;己烯雌酚,肌肉注射或內服,其劑量均為0.2--0.5毫克/次。對常發的母犬,不適種用并應作去勢術,從根本上杜絕假孕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