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性,注意,毛巾,的人,的是
提問: 敏感皮膚的護理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來自高原的女孩,臉上有明顯的高原紅。我皮膚非常敏感,我想問一下我 應該怎樣護理我的臉。 希望方法簡單而且實惠 医师解答: 過敏性皮膚的護理需要格外細心。早上潔膚后,除了保濕,還要用敏感皮膚專用的日霜,外出前還要涂防曬霜,晚上洗臉后,先用熱毛巾覆蓋臉2分鐘,接著用冷毛巾覆蓋1分鐘,然后用營養型化妝水涂抹面部,輕輕拍打,讓皮膚吸收,最后再涂上保濕防敏型的營養晚霜,輕柔按摩至吸收。具體應注意:

  1、敏感性皮膚不宜去掉角質,不要選用皂性洗劑。對于磨砂膏、支死皮膏等產品更應敬而遠之。

  2、敏感性皮膚日常應加強防護。由于敏感性肌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御能力,因此,應該注意防曬產品的使用,防曬產品的成分也是易刺激皮膚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而是要在做好基礎護理之后,再涂抹防曬產品。

  3、敏感性皮膚應注意保濕。敏感性肌膚淺薄的角質層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夠的水分,會比一般人更易感覺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養中加強保濕非常重要。

  4、敏感性皮膚還不能過分滋養。這是因為,現代的化妝保養品,強調的是高效性,對于敏感性肌膚而言,高濃度、好效果就是高風險、高敏感。因此,這類皮膚的人在使用保養品時,應先將其稀釋一半后再使用,才較為妥當。另外,敏感性肌膚不適合療效性太強的產品,使用不給皮膚增加負擔的非療效性產品才是皮膚恢復健康的良方。

  5、盡量不化濃妝,如果出現皮膚過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