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雪橇犬,缺陷,耳朵,比例
提問: 我要買狗,不知道什么好? 問題補充: 我要買狗,不知道什么好?
我想在哈士奇和大白熊之間選一個,不知道哪一個好一點?
最主要的是脾氣要好,最好是我怎么耍她都不會要我的! 医师解答: 兩種狗狗都很好,但小哈要好一些,要看你的個人喜好了,但大白熊的體形太大不適合室內養,以下是兩種狗狗性情的狀況,你參考一下:

  大白熊犬是當今最有力量的犬種,健壯的體格內有一顆善良的心,能適應家居生活,但絕非室內型品種。大白熊犬并非生來就屬于沉穩的犬種,此犬曾一度被用于戰場上,有時頸部被掛上鐵鏈。

【歷 史】幾世紀以來,大白熊犬在比利牛斯山脈一帶用來保護羊群,驅退那些襲擊羊群的熊或狼。本犬的祖先是一千多年前來自亞洲地區的西藏驁犬,后來與這里土生土長的土著犬交配而成。15世紀,此犬被用于警衛方面,路易14曾使用大白熊犬擔任羅浮宮的守衛工作,因此,當時倍受歡迎。后來在法國境內也逐漸被用來守衛城堡。法國大革命后,此犬在法國便不被重視,沒有知名度。
【性 格】此犬心地善良,性情沉穩,溫馴忠實,富有感情,并具有守衛犬的能力。為了保持此犬的身心健康及美麗的容姿,飼養者應給與充分的食量,讓它足夠的運動,并定期整理被毛。
【特 征】頭蓋大,呈拱門型,鼻口力強且厚,鼻子為黑色;唇部呈黑色,嘴巴上側有部分黑色;從頭蓋到鼻口部逐漸變細,兩者之間有些皺紋;耳小,切呈三角形,平躺,工作時稍微仰起;眼睛顏色為深黃茶色,杏核形,眼眶為暗色;體格結實,胸部寬且厚,背部寬廣且直,肌肉發達;被毛為直毛或波浪狀毛,下毛細且豐厚,上毛為長且厚的粗毛;毛色有白色,或白色上配穴熊般的斑紋,狼毛般的灰色,淡黃色;前肢直且肌肉發達,厚直被毛叢生,狼爪有兩層;足短且堅挺,腳尖不太隆起,爪厚而有力。尾巴長,尾端細,尾毛叢生,尾端稍微卷曲,興奮時,尾巴會高舉在背上。
【飼養要點】誤用訓練方法會將其培養成具有攻擊性的狗。每天都要進行充足的運動。濃密的毛發可能不易梳理,但也應經常進行。
【身 高】雄犬為70-82cm,雌犬主65-73cm
【體 重】雄犬50kg左右,雌犬為41kg左右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屬于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巴象刷子,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征。步態很有特點:平滑、不費力。他最早的作用就是拉小車,現在仍十分擅長此項工作,拖曳較輕載重量時能以中等速度行進相當遠的距離。他的身體比例和體形反映了力量、速度和忍耐力的最基本的平衡狀況。雄性肌肉發達,但是輪廓不粗糙;雌性充滿女性美,但是不孱弱。在正常條件下,一只肌肉結實、發育良好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也不能拖曳過重的東西。

[大小、比例、外型]
高度: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20-22英寸。
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重量要身高協調。以上的數據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骨架過大或超重度會影響比賽成績。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于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表情堅定,但是友好;好奇,甚至淘氣。
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兩眼顏色不同如顏色符合標準也可以接受。缺陷:眼睛太斜;靠得太近。
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于頭部較高的位置。耳朵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接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缺陷: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顱骨中等大小,與身體的比例恰當;頂部稍圓,從最寬的地方到眼睛逐漸變細。缺陷:頭部笨拙或過于沉重;頭部的輪廓太過分明。

[性情]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典型性格為友好,溫柔,警覺并喜歡交往。他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占有欲,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成年犬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謹慎和威嚴。此犬種聰明,溫順,熱情,是合適的伴侶和忠誠的工作者。

[總結]
西伯利亞雪橇犬最重要的特征是中等體型,適合家養,適中的骨骼,比例平衡,行動自如,特有的被毛,可愛的頭部和耳朵,正確的尾巴,以及良好的性格。如果骨骼外觀過于夸張或體重超重,步法拘禁或笨拙,被毛長,粗糙都會受到處罰。西伯利亞雪橇犬不能出現超重,外貌粗魯,以至于像一個做苦功的;或者體重太輕,纖細,類似賽跑犬。無論公母,西伯利亞雪橇犬都表現出強大的忍耐力。雖然這里沒有明確指出,但是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缺陷,一些適用于所有犬種的明顯的身體結構缺陷也適用于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評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