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洗,要靠,也不,就能,才是
提問: 為什么我喂寶寶吃奶時,乳頭會痛 問題補充: 還沒有長牙啊。 才出生幾天的啊?是不是喂BB時的姿勢不對呢? 医师解答: 造成乳頭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母親哺乳的姿勢不正確。那么,怎樣才是正確的哺乳姿勢呢?正確的哺乳姿勢是:
哺乳時,嬰兒的整個身體要靠近母體,面向母親,嘴及下頦要靠緊乳房;吃奶時嬰兒的嘴要張得很大,嘴唇要啜住乳頭和乳暈。這樣,嬰兒能順利地獲得乳汁而感到輕松愉快,母親也不會感到乳頭疼痛了。

造成乳頭痛的其它原因還有乳頭皸裂,以及嬰兒口腔內有鵝口瘡,鵝口瘡會感染乳頭而引起乳頭痛。這樣就需要上醫院治療。

預防乳頭痛的關鍵是糾正哺乳姿勢,要幫助嬰兒含住乳頭和乳暈,也就是待嬰兒嘴張大時,把乳頭和乳暈一起塞進嬰兒的嘴內,而不是只啜住乳頭而摩擦嬌嫩的乳頭。其次,不要用肥皂洗乳頭。因為乳頭和乳暈皮膚自身會分泌一層保護性的油脂,以防皸裂,如果用肥皂洗,就會清除這天然的保護薄膜。此外,當喂完奶后,要等嬰兒自己松開乳頭才好將乳頭拔出來;或者母親想中止哺乳時,要先把手指輕輕放進嬰兒的口邊,使其停止吸吮才能拔出乳頭。這樣,就能有效地預防哺乳性乳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