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菜,含量,蛋白,甘露醇,的人
提問: 芹菜的營養價值 問題補充: 芹菜的營養價值 医师解答: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5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并且芹菜葉莖中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欲,還具有保健作用。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后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治療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治療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癥均有助益。  
  另外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于芹菜莖,其中,葉中胡蘿卜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