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糯米,方法,放在,容器,酵母
提問: 北方釀制女兒紅的方法 問題補充: 我是山東煙臺的想為侄女準備一壇女兒紅,請問有哪些可行的實際操作方法 既注意事項 靈活一些的方法也可采納 實際操作!同志們!實際操作! 医师解答: 以下方法可以試試:

1。糯米:中國店的國寶糯米 。

2。酒釀:中國店,上海出品, 兩粒一袋。

3。糯米飯的做法:有如下方法,你選一樣吧;
A。糯米兩磅,放水半分 隔水蒸30分鐘/電飯鍋煮熟即可。這種方法快簡單。
B。糯米兩磅,放水中浸泡3小時后,用紗布袋把米裝起,粗粗濾去水,隔水干蒸30分鐘即可。這種方法的好處是飯不會煮稀了。

4。將酒釀跟糯米混勻:把糯米飯放涼 ,一粒酒釀一磅糯米,把酒釀碾散。
如果糯米飯是用A法烹制,則把酒釀與溫涼的糯米飯混勻,裝入密封的容器,中間掏個洞出酒,封蓋之前,在表面再撒上薄薄一層酒釀。
如果糯米飯是用B法烹制,則加一碗溫水入飯中,按上面的方法將酒釀跟糯米飯混勻,中間掏個洞出酒,然后密封。

5。將密封的容器用你女兒的羽絨服包起來,放到你家的暖氣房,35-37度大約24-48 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就放在家里25-27度大約要3-4天。做好了,就把整個容器放在冰箱內,慢慢享受吧。

點評:
1。關鍵是將酒釀與糯米飯混勻,這樣才會發酵得好。糯米飯的干稀與否不是關鍵,只要熟了就行,不熟,酵母不起作用,飯煮的太稀則不易將酒釀混勻,而且口感不好,但對出酒的質量沒有影響。飯太熱就放酒釀,會把酵母殺4,也不起作用了。

2。密封,密封是關鍵!不會污染,而且發酵快。溫度只是決定出酒的快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