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面部,有一定,表皮,迅速
提問: 蘆薈膠有什么作用?怎么用? 問題補充: 用在哪步的前,哪步的后?別人都說就算皮膚沒有什么問題天天用,也能保養肌膚,是這么回事嗎? 医师解答: 蘆薈膠是用新鮮蘆薈葉制備,將蘆薈葉中間的粘液組織絞成均勻的漿液,進行過濾,加熱或巴氏滅菌處理后,加入適當成分,即可得到液體蘆薈膠。這種產品保留了原汁的活性成分,外觀清晰透明。把這種液體蘆苔膠置于40-50度下進行蒸發,可以得到多種濃縮產品,如10倍蘆薈膠、40倍蘆薈膠及200倍濃縮物等,這樣就增加了蘆薈有效成分的功效。
臨床實驗證明,用蘆薈膠處理燙傷、燒傷、擦傷及脫屑性皮炎有奇效。經處理后,傷口紅疹能迅速消失,并能迅速止痛,4天后上皮形成,隨后出現皮紋。 蘆薈膠對格蘭氏陰性、陽性細菌均有較強的滅菌和抑菌作用。特別是對面部痤瘡有明顯的治療及預防作用。蘆薈膠對體癬、手足癬、紅色表皮癬菌、星形奴長菌等皮膚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在人體皮膚上,蘆薈膠可迅速被皮膚所吸收,具有良好的濕潤、軟化及平滑作用。還有促進纖維細胞及表皮細胞生長的作用,特別是對于剝脫治療面部色斑后,促進皮膚生長,有良好的效果。此外,蘆薈膠含有的蘆薈素、蒽醌、肉桂脂及香豆酸脂對面部色素有一定療效。對紫外線有一定的隔絕作用。

總之,蘆薈膠不但具有濕潤、消炎、生肌、防曬及促進創傷愈合的功效,而且還具有軟化頭發、光滑肌膚、去斑、除臭、護發養發、防止斷發、治療皮脂溢和痤瘡等作用,為美容保健之佳品。

蘆薈有上百種,使用價值的只有幾種。庫拉索蘆薈葉片豐厚,含凝膠量多,是直接涂抹的最佳選擇;中華蘆薈為次選;木立蘆薈葉片較小,凝膠含量也相對較少,適合藥用,不宜直接涂抹。

最好用植株比較大的蘆薈葉片,一來凝膠量大,二來成株所含營養物質豐富。
另外為防止過敏,在直接涂抹前最好用清水沖洗凝膠洗去蒽醌(大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