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姜末,蒜泥,姜汁,味精
提問: 川菜里的菊花魚怎么做?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配料:
草魚一條,約重1250克。 精鹽5克、味精1克、番茄醬50克、姜末5克、白醋50克、紹酒15克、濕淀粉20克、蒜泥5克、干淀粉10克、芝麻油10克、姜汁水5克、菜油1500克。


特色:
外酥里嫩,酸、香、脆。

操作:
將魚宰殺洗凈,取兩片凈魚肉切成4厘米見方的魚塊,皮朝下,用直刀刻成十字花刀放在碗內,加入味精、紹酒、精鹽、姜汁水拌勻,腌漬10分鐘,然后取出魚塊拍上干淀粉待用。取小碗一只,放入白糖、番茄醬、醋和濕淀粉調成芡汁待用。將炒鍋置旺火上,下入熟油,燒至七成熱(約175℃)時,將魚塊抖去汆粉落鍋炸后撈起,待油溫回升后復炸,起鍋裝盤。原鍋留底油放入姜末,蒜泥煸出香味倒入芡汁燒沸后,淋明油澆在菊花魚上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